20120623-25 Lanyu

20120623-25 Lanyu

原本兩個半小時的船程,因為颱風過後,整整在海上乘風波浪四個多小時,連常在坐船的我也實在受不了,吐了兩次!

也許因為旅遊興奮的心情,儘管在船上已經痛苦不堪,一下船,看到藍海屋民宿的夥伴拿著寫著我的名字的看板,一整個重新活過來,開心到不行!

三個民宿工作夥伴開著小白接我,一路滔滔不絕介紹沿路景點和好吃的東西。來蘭嶼旅遊的人少多了,舒服多了,真的有度假的感覺!

來藍海屋打工度假的人很多,來自不同的地方,每個人都很好,也都有自己的環境背景。


開始騎著摩托車去虎頭坡和山羊打招呼,夕陽從饅頭山的另一頭消失,到姑姑的店買正統的林投果果汁,不小心和姑姑聊起蘭嶼,姑姑讓我嘗了林投果,還請我吃飛魚乾蕃薯當晚餐!

晚上八點的夜探,難得強哥親自帶領解說,強哥是藍海屋老闆,幽默風趣。到永興農莊夜探,蘭嶼的夜探除了各種植物,還能看可愛的角鴞,強哥說我怎麼會一直這麼開心的笑阿!!!

拿著來一客泡麵到藍海屋店裡吃泡麵,這裡很熱鬧,總是有許多人在店裡聊天,總是很熱鬧,每個人總是很熱情親切地招待!

隔天七點多就出門,開始蘭與環半島行!

早上除了艷陽,人煙稀少,安靜許多。部落裡更是安靜,走進小巷弄中,家家外面都晾有飛魚乾,還有小米,才知道原來小米長這個樣子,用來做小米酒‘小米粥。

往燈塔方向沿著蜿蜒的山路向上,抵達蘭與燈塔,可惜無法進入,只能遠觀!沿環島公路,就像小琉球一樣,沿岸有著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岩石,小琉球屬於珊瑚礁岩,而這裡屬於火成岩!

最期待的是下午的體驗潛水,由教練親自教學帶領,還有藍海屋另外四個人一起下海,一個人幫我拍照錄影。一個多小時二十七米深的大海,真是讓我開心興奮不已,好美好美阿!這和浮潛在海面上觀看的感受有大大的不同。當海裡的魚游到身邊碰觸到手心的那一瞬間,當用手輕拂海葵的那一瞬間,好感動阿~這麼棒的大海,我正徜徉在其中!讓人更感動的是,因為明天就是我的生日,教練特地讓我在海裡玩久一點,我的第一次潛水也達二十幾米,一般體驗大概都是十米左右!

可能因為潛水的關係,回房間盥洗完累得睡著,八點多到店裡吃東西,也開心地點了杯長島冰茶,喝了半杯就讓我微醺臉紅,還是慢慢地把一整杯喝完,坐在吧台前和blues聊天,暢聊彼此的旅遊經驗!

這一天,簡直一整個愛上蘭嶼,很不想離開,不想離開,想要待久一點,更久一點!

體驗蘭嶼的日出,早上五點十三分。體驗爬山到大天池,兩個多小時,山路泥濘,還摔了一跤,全身狼狽到不行,趕緊回去把自己整理乾淨!

遺憾的是離開時藍海屋大部分的人都去員工旅遊~潛水去,沒能和大家合照,真可惜阿!!!!

五點的船從蘭嶼到綠島,昏睡到綠島,已經晚上七點多!

本篇發表於 Travel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